商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2021年06月17日10时13分    阅读:2326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微信图片_20210617101127.jpg

6月17日上午,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成功把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和汤洪波送入太空,这是空间站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我国载人航天再启新征程。商学院组织师生代表观看了这次神舟十二号发射直播。

9时22分,随着一声“点火”口令,承载着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火箭,在巨大的轰鸣声中冲天而起,飞向茫茫太空。随后准确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三位航天员送上太空。

神舟十二号是我国空间站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将全面验证航天员长期驻留保障技术,三位航天员乘组将在轨工作生活3个月,首次开展较长时间的出舱活动,进行舱外的设备安装、维修维护等操作作业。

观看直播的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中国载人航天史上由中国人书写的又一壮举,标志中国空间站建造任务再次向前迈出了一大步。伴随着神舟十二号逐渐飞向太空,大家的心中也随着飞行轨道一起感受着发射成功的激动与热情,更加坚定了建设祖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10617101146.jpg

微信图片_20210617101152.jpg

(元宝/供稿 梁柏松/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