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食院教工党支部学习王淦昌事迹故事
2021年06月17日09时52分    阅读:1575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王淦昌.jpg

6月16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606,开展了学习王淦昌事迹故事会议,此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凌正飞主持,教工党员刘洋老师主讲,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与其中。

主讲开始,刘洋先通过一段视频带领大家回忆了王淦昌先生的一生事迹。精隐姓埋名17年,6200多个日夜,在环境恶劣的地区夜以继日的从事我国原子能科研事业,他用一生所学和一腔报国赤诚,履行着以身许国的铮铮誓言。他用自己崇高的精神和人格感召着一代又一代年轻的科技人员。而这位伟大的科学家,优秀的共产党员,就曾经成长与生活在我们脚下的这方热土。通过刘洋老师饱含热情的讲述,让在场的教师党员又一次加深了王淦昌先生的敬仰之情,也为学院教师在今后的科研发展上指明了精神道路的方向。



(路海玲/摄影 路海玲/供稿 蒋超/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