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领导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2021年06月17日12时48分    阅读:1265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IMG_9969.JPG 6月16日晚,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冀宏于闻道楼1204为大学生上“1921-2021: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发展历程”专题形势与政策课。

冀宏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史,分四个阶段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发展脉络,并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了党史学习的现实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了解、理解、体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并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冀宏在讲述中共一大故事的时候提到,当年参会的13名党员平均年龄是28岁,这个年纪的青年充满创造力、革命精神强,1921年也正是因为这些青年成立了中国共产党,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有了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结合党史,冀宏强调从大学到35岁前是同学们走向人生辉煌的关键时期,勉励大学生们要用好大学四年,努力学习积攒经验,把握好成长的过程。

本次形势与政策课使生物学子接受了一次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历史是最好的“钙源”,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义不容辞地传承好、利用好、继承好红色基因,真正做到学史增信,把理想信念转化为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


(朱华兵/供稿 蒋超/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