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参加首届“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
2021年06月17日13时44分    阅读:1511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IMG_20210616_093941.jpg

6月16日,由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主办,河海大学承办,江苏埃德伯格电气有限公司技术支持的首届“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在河海大学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26所高校参加。

大赛为沉浸式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分涉化学实验室场景和综合实验室场景,依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项目表》,两个实验室场景共设 30 个安全隐患点。参赛队在10分钟内查找隐患点,通过手机端小程序拍照上传,并提出整改建议方案 。材料工程学院孙磊、姚嘉杰、宋东平三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获得了三等奖。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以“立德树人守初心、安全育人担使命”,将“打造具有江苏特色的实验室安全品牌活动,培养高水平实验室安全管理队伍,全面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作为目标。针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难点、痛点以及实验室易发安全隐患,创新性地打造沉浸式的比赛模式,让实验室安全要求更深入与管理工作融合,实现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


(孙磊/供稿 谢学/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