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设学院设计学生党支部开展“‘四史’电影教育”主题活动
2021年06月18日17时21分    阅读:3024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1.jpg

6月16日下午一点半,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设计学生党支部在闻道楼1104教室进行“‘四史’电影教育”主题活动,设计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观看。

本次活动为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党支部书记祝宇带领设计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观看了电影《小兵张嘎》。影片讲述了抗战时期,生活在河北白洋淀的少年张嘎目睹奶奶被日寇杀害、侦察连长钟亮被抓,他只身前往县城寻找八路军报信,在这一路上闹了不少笑话。经历了一系列事情后,张嘎由鲁莽捣蛋的少年成长为真正的八路军小侦察员。

集体观影结束后,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电影《小兵张嘎》,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坚定的革命信仰以及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弘扬革命传统,继承红色基因,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具体行动,脚踏实地,砥砺奋进,用奋斗点亮人生梦想,用担当书写无悔青春。

(马佳贤/供稿 祝宇/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