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走进课堂讲形势与政策党史专题课
2021年06月18日22时08分    阅读:1872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图片3.png

6月1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吴月柱作为主讲老师,于六艺楼S5-505给学院师范班学生上了一堂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发展历程”的形势政策课。

循着历史脉络,吴院长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四个阶段,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在国家处于风雨飘渺之际建立起来,并历经困难挫折不断发展壮大。课堂上他重点介绍了遵义会议、中共八大、中共十九大等重要会议的阶段性作用,并带领同学共同观看了开国大典视频,重温毛泽东在万众瞩目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历史性画面。在谈及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吴院长指出党史学习是牢记初心使命、全面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也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无论是党员还是普通学生都应好好地学习党史,拥护党的领导,从历史中学习借鉴经验,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同学们纷纷表示认可,最后本次课程在一片掌声中结束。

图片4.png


(吴亚丽/摄影 张培培/供稿 陈梅/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