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编辑中心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精神
2021年06月21日12时11分    阅读:2635
供稿单位 / 学术期刊编辑中心

5月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对办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寄予殷切期望。6月18日下午,我校学术期刊编辑中心全体人员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精神。

《东吴学术》编辑部主任刘浏为与会人员诵读了总书记回信全文。学术期刊编辑中心主任王燕结合省教工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从总书记重要回信背景、回信精神内涵实质、如何贯彻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和宣讲。结合学术期刊出版工作实际,就是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术期刊“坚守初心、引领创新、提高品质”的重要要求,提高期刊编辑的意识形态自觉。

在充分领悟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同时,结合具体办刊实践,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刘浏从初心坚守、栏目创新及品质等三个方面向大家谈了刊物的具体做法;《常熟理工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韩廷俊也就坚持刊物的学术初心、传播与服务的使命等方面提出要严把期刊的政治关、学术关、质量关。

《东吴学术》主编丁晓原教授认为,办好一本刊物必须依靠高质量的学术成果和优秀的学术人才。 编辑们还就近期出版工作推进、继续教育学习、未来编辑部梯队建设等进行了交流。

《学报》《东吴学术》在坚持学术性、思想性和创新性的同时,一贯坚持党对学术研究活动的领导地位,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牢牢占领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强化责任和使命担当,结合本校出版优势,形成了自己的出版特色及品牌。

此次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精神,大家备受鼓舞,一致表示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将我校学术期刊办得越来越好。

22.jpg

会场一

11.jpg

会场二

(编辑中心/供稿 王燕/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