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画绚丽,美轮美奂:音乐学(师范)专业2021届毕业音乐会“我们的课”成功举办
2021年06月21日18时43分    阅读:2340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A34X4838.jpg

6月17日晚,师范学院音乐学(师范)专业2021届毕业音乐会“我们的课”在东湖校区成道楼音乐厅成功举办。

音乐会以音乐学(师范)专业特有的艺术实践“公开课”形式设计,创意独特。舞蹈类节目风格多样:古典舞《醉春风》清新典雅,富于江南韵味;现代爵士舞《幻》热情火辣,充满青春魅力;民族民间舞《蹹地》热烈欢腾,吉祥喜庆;男子群舞《战鼓齐鸣》充满着阳刚之气与力量之美;现代舞《儿时》则带有浪漫的感伤气息。器乐类节目精致凝练:古筝重奏《盛世国乐》大气磅礴,古典与现代交融;器乐小合奏《敦煌新语》神秘而火热,富于西域风情。这也是我校参加江苏省第六届大艺展并获器乐专业组一等奖的作品。民乐合奏《茉莉西游》则将电视连续剧《西游记》主题曲与我国古典名曲《茉莉花》进行了有机结合,显得诙谐而不失典雅。声乐类节目情感丰富:大合唱《我喜欢》富有纯真气息;小合唱《我歌唱的理由有很多》宣扬了自我意识;流行串烧《硬核》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飞扬;《灯火里的中国》展现了疫情之后的国泰民安。

节目间穿插着反映当代大学生日常生活、展现他们“亲情”“友情”“爱情”及课堂学习的情景剧,时而引人深思,时而逗人发笑,将音乐会的情绪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在最后的大合唱《那段时光》里,同学们呼喊着自己熟悉的老师的名字,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同学依依惜别之情,在场观众也不禁为之动容。

多年来,音乐学(师范)专业凝练出“扎根两台”“掌握六会”“多能一专”等专业特色,毕业生因“实用性”“专业性”“地方性”而广受用人单位赞誉。本次音乐会上再次凸显了音乐学(师范)毕业学子的风采,师生同台,情景交融,音画绚丽,美轮美奂,在场观众获得了极大的艺术享受。

学校领导张根华副校长、师范学院全体领导、实习基地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等近四百人观看了本次音乐会。

A34X4778.jpgA34X4793.jpgA34X4797.jpgA34X4812.jpgA34X4827.jpgA34X4833.jpg最后大合影.jpg

(王小龙/供稿 陈清森/审核 徐徐 吴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