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学工部党支部、人武部党支部、团委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年06月23日13时59分    阅读:2694
供稿单位 / 本站

P10623-084033.jpg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要求和部署,6月23日上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学工部党支部、人武部党支部、团委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在慎行楼从之厅召开。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沈宗根、副组长宁春花及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学工部党支部、人武部党支部、团委党支部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委员吕玉主持。

巡察组副组长宁春花首先宣读了校党委巡察学工部党支部、人武部党支部、团委党支部工作的通知,通告了本次巡察的时间安排、主要任务、工作方式等。巡察组组长沈宗根做动员讲话。他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第七轮校内巡察的总体部署、主要精神,强调了党委开展本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本次巡察的具体内容、工作方法和工作安排,强调了巡察的纪律要求。并对三个被巡察党支部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校内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校内巡察是学校党委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形式,是对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体检”和“综合会诊”,也是优化基层政治生态的重要制度保证。三个党支部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接受巡察为契机,把巡察作为推动本单位改革发展建设的重要抓手,促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和新成绩。二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扎实开展本轮巡察工作。开展校内巡察,是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实践;也是学校深化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具体行动。巡察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从政治上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政治担当,有力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党委赋予的光荣使命。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是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希望三个党支部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书记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学工部党支部书记倪春虎、人武部党支部书记浦建国、团委党支部书记殷颖分别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政治自觉;深刻把握政治巡察的各项要求,认真配合完成巡察的政治任务;以巡察监督为动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巡察整改任务。

会后,第一巡察组对学工部、人武部、团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并分别听取了学工部党支部、人武部党支部、团委党支部的工作情况汇报。

据悉,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在学工部党支部、人武部党支部、团委党支部工作一个月。巡察期间(2021年6月23日-2021年7月22日)办公地点设在东湖教工餐厅二楼201、202室,巡察工作意见箱设置在学校东湖校区逸夫图书馆西南角(通往地下车库入口处),开设联系电话:52251121,接收短信手机号码:18852915776,电子邮箱:jjb@cslg.edu.cn。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三个党支部及所在部门处级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王爱青/摄影 王加年/供稿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