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年06月23日15时09分    阅读:1211

QQ图片20210623132439 小.jpg

6月23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研讨,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陆雪良主持。

会上,陆雪良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并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陆雪良强调,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但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因此全院上下要切实做到“三提高”(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认识、增强意识形态的工作能力、增强意识形态的工作实效)、“三加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阵地建设、加强师生教育引导),形成意识形态工作合力,构建各方联动、齐抓共管的格局。会议深入分析研判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并进一步明确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和成员的分工和责任。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认真收看了“习近平同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亲切通话”的视频直播。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一致认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不断深化和细化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法制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员工法制观念,在发挥好利用课堂对学生进行意识形态教育的同时,坚决守好新形势下“互联网”意识形态主阵地,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陆雪良最后总结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导权和话语权,切实守好意识形态建设主阵地。

mmexport1624426091080 小.jpg

(黄亮/供稿 陆雪良/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