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育人之本,提升育心品质——计算机学院开展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培训
2021年06月23日17时02分    阅读:1422

2222222222.jpg

为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及干预工作,做到心理危机及时发现、科学评估、有效干预。5月—6月,计算机学院面向所有班主任进行“关爱学生心理健康”培训,实现全员全覆盖。

做好心理育人,必须做到育心与育德有机统一。只有铸牢育人之基,才能促进育德实效;只有深耕育人之本,才能提升育心品质。此次主题培训旨在推进“育心与育德相统一”,更新育人理念:引导所有班主任充分认识心理健康教育在高校学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明确自身的责任使命,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专业水平,增强业务能力,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知识的学习。通过对《大学生精神障碍识别与处理》的集体学习和单独学习,引导所有班主任老师多方位学习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疏导、咨询和干预的方法技巧,提升有效防范化解危机事件的实战能力。

此次主题培训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全员参与意识,将进一步推动计算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化、科学化、体系化发展。

111111111.jpg

(樊玲玲/摄影 孔祥琪/供稿 章志勇/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