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广斌来校作《如何开展高水平高等教育研究》专题报告
2021年06月25日11时50分    阅读:27967
供稿单位 / 高等教育研究所

微信图片_20210629105428.jpg

6月24日下午,《江苏高教》编辑部常务副主编、编审沈广斌在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作《如何开展高水平高等教育研究》的专题报告。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王洪才教授,我校部分二级学院、职能部门的教师代表约30人聆听了报告。我校高教所所长徐正兴主持报告会。

沈广斌以“大小”“深浅”“主次”“正反”等四组反义词,结合丰富的写作案例阐述了高水平高等教育研究的主要内涵。他指出,“大小”主要指研究选题,应“大”处着眼、“小”处入手,以小见大地探索高等教育规律;“深浅”主要指研究程度,应“浅”出特色、“深”挖意识,找到开展高水平研究的基本路径;“主次”主要指研究侧重,应围绕主题,聚焦阐述,远离以“次”充“主”的写法;“正反”主要指研究逻辑,应把握权威、敢于批驳,善于以反向思考显示个性化的观点。

报告之后,沈广斌还与我校高教研究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微信图片_20210629105538.jpg

徐正兴主持报告会

(王中教/摄影 徐文/供稿 徐正兴/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