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双月座谈会
2021年06月30日14时49分    阅读:2256
供稿单位 / 本站

现场2.jpg

6月30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双月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周宏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任,统战部副部长刘清华,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清华汇报全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基地联盟成立大会情况,介绍了去年以来江苏高校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工作的主要经验和下阶段基地建设的工作要求。表示我校也将充分利用许璞精神馆、红色经典教育馆等统战教育资源,开展同心教育基地建设,努力形成我校统战的特色品牌。

王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文章,号召全体党员及党外人士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紧密结合,强调党外人士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重要地位,希望各位党外人士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认识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树立与中国共产党命运与共的政治意识。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视频纪录片《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围绕“回顾党的光辉历史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发表感言和建议。各位党外代表人士就十四五规划、学风建设、青年教师人文关怀、加强学生体育锻炼、校企合作机制建设、科研设备利用率、学科竞赛评审机制等情况提出建言。

周宏作总结讲话,感谢大家对学校的改革发展所提出的真知灼见,对交流中大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了回应。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共圆百年梦,奋进新征程,意义非凡。党外代表人士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各位党外代表人士提出的建言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希望继续保持建言热情,汇聚智慧和力量,发挥参政议政作用。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重要体现,要建立闭环反馈机制,将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梳理,各职能部门要对合理化建议进行研判和采纳后,及时做好情况反馈工作,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与会领导.jpg

会场

会场一角.jpg

会场

(琪琪/摄影 徐徐/供稿 刘清华/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