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6月25日18时12分    阅读:1600
供稿单位 / 本站

为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结合实际,我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上旬,学校印发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

方案明确,我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从最困难的师生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师生的烦心事,不断满足师生美好生活的需要,不断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主要任务是:党员干部深入教学科研一线调研,通过走访、座谈、网络征集意见等方式,广泛深入了解师生意见,找准师生员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列出实事清单,从确定的清单中梳理遴选出具有示范引领作用、惠及广大师生员工的校级层面8项重点实施项目,内容包括:“星期六上门维修服务日”活动(牵头部门:后勤保障部)、校内车辆交通安全服务活动(牵头部门:保卫处)、多方联动,聚力助推大学生就业活动(牵头部门:学生工作处)、新引进教师工作生活跟进式服务活动(牵头部门:人事处、工会)、阳光体育促进师生健康活动(牵头部门:体育部)、绘制“科技知识图谱”,助推教师科技服务活动(牵头部门:科技产业处、人文社科处)、学生餐饮服务提质增效活动(牵头部门: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后勤保障部)、校园楼宇道路环境优化美化活动(牵头部门:党委宣传部、资产与后勤管理处)。以上8项校级层面的重点项目实施时间均为全年。下一阶段,学校将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务求取得实效。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3月底起,全校36个二级党委、部门和直属单位开展首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申报工作,确定项目43项。


(刘清华/供稿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