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审计处组织开展“四史”教育电影课
2021年06月29日08时42分    阅读:16545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观影.jpg

近日,教务处、审计处组织全体人员学习观看了“四史”教育电影课。

影片《柳堡的故事》改编自胡石言的同名小说,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某连的副班长李进与少女二妹子产生了纯洁的爱情,经过指导员的帮助教育,他们暂时搁置儿女情长,积极投身于革命斗争。这部电影角度独特,表面上表现新四军战士与农村姑娘的爱情故事,但不局限于个人爱情的狭小天地,不仅没有影响战士的英雄本色,反而塑造了有血有肉的战士形象,揭示了具有深远意义的革命主题。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把爱党爱国的热情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投身到学校各项管理服务工作之中,为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张晞/供稿 徐惠钢/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