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庆典,诵党恩,抄党史——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系列活动
2021年07月01日16时34分    阅读:3578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收看20210701163211.jpg

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书馆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们以多种方式庆贺党的百年诞辰。

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为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党员们集中在逸夫馆315室收看庆祝大会盛况,认真观看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当看到222名解放军战士组成的仪仗队踏着整齐的步伐,由人民英雄纪念碑走过222米的红毯来到国旗杆,当看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那一刻,当听到少先队员、共青团员整齐地喊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一次又一次触动了在座党员的内心!

一支部党员、图书馆馆长王燕同志观看庆祝大会后表示:“观看建党100周年庆典,心潮澎湃。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萦绕耳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人民谋幸福的百年初心不变,中国共产党的旗帜永远高高飘扬。百年大党,征途如虹,信仰之光,历久弥坚。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誓言,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让我们以更坚实的步伐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

诵读20210701160123.jpg

杨合图.jpg

下午,党员们集中在图书馆一楼红色经典教育馆中庭一起诵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铿锵有力的声音,不绝于耳。分散后,党员们又以抄写党史的方式,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感受百年大党的艰辛与辉煌。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依靠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坚守各自的工作岗位,坚持三全育人、立德树人,坚决履行高校图书馆的教育职能和信息服务职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李晓艳 李小蕊/摄影 张莉莉/供稿 孙金娟/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