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书记院长讲授思政课
2021年07月02日13时14分    阅读:1713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IMG_20210701_163500.jpg

7月1日,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乃鹏、院长杨刚教授在敬行楼报告厅分别为该院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讲授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杨乃鹏以《1921-2021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发展历程》为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发展时期展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到壮大的奋斗历程,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到党的百年光辉发展历程。今天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杨书记希望新时代的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党史,从中汲取智慧与营养,在思想上、学习上、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院长杨刚教授结合材料工程学院专业特色,给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业思想教育课。他从学院发展历程开始讲起,重点介绍了应用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功能材料、安全工程4个本科专业,以及学院以化学为基础、材料为重点、安全为特色,互为支撑的学科及专业结构。他强调: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实施“学业导师制”,鼓励低年级学生参与教师科研项目研究工作,强化培养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最后,他勉励同学们深刻学习并践行“工匠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此次书记院长讲思政课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使同学们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理想信念,增加专业认同感,激发专业学习热情。

IMG_20210701_155417.jpg


(陆林池/摄影 冯浩/供稿 杨乃鹏/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