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个专业入围中国一流专业排名(应用型)全国前三甲
2021年07月03日10时21分    阅读:4699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2021年6月,由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独家发布2021中国各专业类一流专业排名,按照“研究型”和“应用型”对中国大学专业进行分类评价。我校自动化、新能源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数学与应用数学、电子信息工程5个专业分别位于各自专业(应用型)全国排名第1位,生物工程、机械工程2个专业分别位于各自专业(应用型)全国排名第2位,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物联网工程3个专业分别位于各自专业(应用型)全国排名第3位。

近年来,我校以“培养一流应用型本科人才,办好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为目标,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引领,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坚持“强化内涵、树立品牌、培育特色”,全面加强应用型专业建设。截至目前,我校7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7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工科专业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或完成专家现场考查,在招的6个教师教育专业全部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或完成专家现场考查,相关数据指标在全国同类高校中位居前列。

附:我校入围中国一流专业排名(应用型)全国前三甲专业名单

我校入围中国一流专业排名(应用型)全国前三甲专业名单.xls

(张晞/供稿 徐惠钢/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