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寻访红色印迹”——机械学子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
2021年07月06日09时04分    阅读:2291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IMG_20210704_101436.jpg

7月4日,机械工程学院20名学生党员赴上海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作为“寻先辈足迹 走信仰之路 担青春使命——常熟理工学院红色革命印记实践团”的实践内容之一,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学习党史的内生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真效、见实效。活动由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夏震然带队参加。

中共一大纪念馆“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中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珍贵照片、一段段真实史料,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初创时期的峥嵘岁月。“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和尾厅等板块使全体成员感悟到了我党从弱小逐步发展壮大的不易与辉煌。参观过程中,实践团成员亲笔写下寄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都是他们心声的表露。参观最后环节,全体成员带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夏震然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臂光荣宣誓,铿锵恢弘的誓词使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都重新接受了心灵洗礼,党性意识进一步增强。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们的党性修养,增加了他们对党史的了解,让他们能够在社会实践中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也进一步推动新时代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IMG_20210704_173354.jpg

实践团出征合影

1121213.jpg

活动剪影

2132312.jpg

寄语现场


(朱松/供稿 严妍/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