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社会实践团赴苏州特点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2021年07月06日10时50分    阅读:1323

TY$04J~WAOCKU6N49U}G232.jpg

7月5日,计算机学院国情观察社会实践团赴苏州特点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深入企业一线学习,特点科技总经理刘超,人力资源老师吴萍,实践团指导老师王学宇、学生王艳、韩志冬、朱耀威、蒋伟伟参加调研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面向专业领域、重点行业和企业学生社会实践和高质量就业工作,发挥学生社会实践育人成效,探索实践锻炼与就业输送一体化机制,学院团委组织国情观察社会实践团从企业方向开展实践锻炼。在社会实践中,刘超给团队成员们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史、企业文化、企业愿景、产品研发和科技创新等情况。吴萍介绍了企业的岗位需求、福利待遇等情况。调研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不同岗位的业务技术需求情况,仔细观察工程师们的技术操作。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提出传统针织与自动化控制系统的针织比较?互联网个性定制针织单品可行性?岗位所需专业技术能力?等问题,刘总一一作出详细解答。

)O`@@0[_$`N8WE[9ULSIMEU.jpg

本次社会实践以国情观察实践锻炼为主,团队成员充分调研、认真实践、全面了解实践单位的生产模式和运作机制,全程记录实践过程和个人体会,形成良好学习互鉴氛围。也在实践过程中提升就业技能,为提高高质量就业打好基础。

据悉,苏州特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大豪科技控股子公司,其前身为上海迈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针纺设备自动化控制系统及软件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拥有八大产品系列共一百六十多个型号的横机控制器,产品支持电脑横机全功能、全系列机型,并在产品功能、设备编织效率、使用成本上具备显著优势,在全成形功能、花型设计系统、智慧工厂管理系统云平台等前沿核心技术领域掌握关键性技术并获得独立知识产权。

IMG_9102(20210706-110019).JPG


(吴萍/摄影 王艳/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