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7月08日22时54分    阅读:1336

QQ图片20210708225420.png

根据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7月8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分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学院班子党员干部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会前专门确定了召开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基本程序,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会议前”“会议时”“会议后”的基本要求、学习内容、方法步骤等做出统一部署。

会前,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党员同志认真选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员们纷纷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学习心得体会、差距和不足、履职尽责等方面进行了盘点和检视,并形成发言提纲。各党支部则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了检视。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金句。各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员们逐一发言,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谈学习心得体会以及存在的差距不足,并针对性地、认真严肃地开展了自我批评和批评。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各党支部进一步明确了会后的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并作出了整改承诺。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督导组列席了计科与数媒教工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通过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有力贯彻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通过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广大党员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

(黄亮/供稿 陆雪良/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