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老党员:电信学院青年党员与常熟市党史专家沈秋农直播交流
2021年07月10日10时41分    阅读:1924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jpg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喜迎建党100周年,对话百名老党员”宣讲团在辅导员汪思敏的带领下于7月9日上午来到中共常熟市委老干部局,采访老党员沈秋农,同步开展线上信仰公开课。

“我清楚的记得,1986年7月1日,我是35岁入的党。” 70岁的沈秋农回忆起刚入党的日子,仍然记忆犹新。当被问及“这些年从事常熟党史口述工作中最大的感触是什么”时,他脱口而出:认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用严谨的工作态度把常熟党史故事以口述的形式整理出来,是为了让现在很多年轻人更好地了解那段峥嵘岁月。面对现场朝气蓬勃的青年党员们,沈秋农露出了慈祥又欣慰的笑容:“你们现在20岁,是在学习的奋斗第一线,等到建国100周年的时候,是在报效国家的奋斗第一线。”见证了新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青年党员身上肩负的使命是异常伟大而艰巨的,他强调,认真读书,坚定信念,听从党的指挥,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奋斗使命,中国人民会有更辉煌、灿烂的未来。

沈秋农认真刻苦、无私奉献的党史传承故事激励在场的每一位青年学子。采访末,沈秋农就自己中共常熟党史口述史的经验,为宣讲团未来的采访工作提出宝贵意见。沈秋农,中共党员,毕业于南京师范学院中文系,原党史工办主任、中共常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档案局局长,现为常熟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兼任秘书长、常熟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银发先锋”宣讲团成员。

DSC_0259.JPG


(朱建宇/摄影 周天磊 王诗琪/供稿 邱竹/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