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榜样力量,践行劳模精神——机械学子参观苏州全国劳动模范事迹馆
2021年07月11日22时48分    阅读:2079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照片 (8)1.jpg

7月10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13名学生党员赴苏州参观全国劳模事迹馆,作为“寻先辈足迹,走信仰之路,担青春使命——常熟理工学院红色革命印记实践团“的实践内容之一,了解劳模们的奋斗事迹,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党员的奋斗激情和责任感,坚定青年学子努力奋斗的脚步。活动由机械电子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鹭带队。

苏州全国劳模事迹馆主要分为全国馆和苏州馆。全国馆以“时代领跑者”为主题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具有影响力的160名全国劳模的风采,其中包括“铁人”王进喜、“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抗击疫情的钟南山等。通过观看影像、事迹报告、游戏体验等方式实践团成员对劳模们有了更深的认识。苏州馆以“实干兴邦,筑就辉煌”为主题,从50-60年代、70-90年代及新世纪以来三个时期,展示了67名苏州全国劳模的主要事迹。活动最后,全体成员在党徽下合影,举着党旗,用劳模精神滋养内心信念,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机械学子更好地学习和领悟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具有重要的影响意义,也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激励他们在奋斗的道路上坚定前行。

照片 (4)2.jpg

50A98DAEEA745F2CBA17722BA69B3193.jpg

(谢琦/供稿 严妍 /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