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 “探寻非遗,留住经典”暑期社会实践团举办出征仪式
2021年07月12日19时32分    阅读:988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QQ图片20210712193034.jpg

近日,由材料工程学院“遗”路相伴志愿服务队组成的“探寻非遗,留住经典”暑期社会实践团,于闻道楼2106举办出征仪式。实践团此次将在常熟及苏州两个地方对部分非遗进行探寻、宣传,全体实践团成员参加。

负责人张淑倩向实践团新成员分享了近三年探寻非遗的故事,强调了探寻非遗的意义,并介绍了实践注意事项和具体安排。为更好地完成实践活动,增强团内的凝聚力,成员们积极分工,发挥所长。负责人表示,实践团的成功需要我们携手打造并衷心祝愿实践任务圆满完成。

实践团将以常熟为起点,围绕苏州及周边地区,探寻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衣、食、住、行、乐”五个方面的非遗,并携手青少年儿童开展“大手牵小手,一起看非遗”专项实践。今年,实践团分成两队,一队将在常熟本地探寻叫花鸡、古琴艺术、摇橹船等项目,另一队将前往苏州探寻苏绣、御窑金砖、苏州评弹等项目。探索结束后,实践团将根据实践成果面向社区、街道,乡镇居民开展非遗宣讲,让更多人了解非遗文化。

此次出征仪式的举办加深了实践团队成员之间的交流,有利于团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为实践工作打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为接下来实践任务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QQ图片20210712193037.jpg


(沈雨涵/摄影 王丹丹 沈雨涵/供稿 耿颖/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