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分类有道,青力护虞”百姓城管暑期社会实践团举行出征仪式
2021年07月12日19时41分    阅读:1129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QQ图片20210712211646.jpg

7月11日,材料工程学院“分类有道,青力护虞”——百姓城管暑期社会实践团于闻道楼2105举行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全体团队成员参加此次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上,实践团再次确定了团队以服务大众为实践初心、以团队协作为骨架支撑、以成长突破为发展根本的立项前提。负责人李冰洋首先介绍了实践地情况,对团队成员做好了详细分工及完整的时间安排。团队成员对即将开始的实践活动充满了好奇与激动。最后,李冰洋特别强调团队实践期间的安全问题,并带领全体成员学习《常熟理工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安全预案》。

2016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推行垃圾分类制度,随后垃圾分类在各个城市逐步实行,学院于2017年起与常熟市城管局共同组建“百姓城管”青年志愿者队伍,利用周末、寒暑期面向常熟市中小学、社区、街道展开垃圾分类宣传专项行动。随着近几年常熟市推进垃圾分类制度,社区垃圾分类得到了较好的实施,但部分社区仍存在群众响应低、分类混乱的现象。为此,我院“百姓城管”志愿服务队秉承“我为社区办实事”的原则,于今年暑期通过垃圾分类宣讲、社区督导宣传、一日环卫体验、居民厨房改造等行动,为推动社区垃圾分类入万家夯实基础。

七月流火,挡不住实践团成员们前进的步伐。他们整装待发,迈向实践的新天地。相信本次社会实践在他们共同努力下能在这个暑期绽放不一样的光彩。

QQ图片20210712211640.jpg


(朱蓉/摄影 李冰洋 段沁纹/供稿 耿颖/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