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九如城护理院开展探望老人暑期社会实践
2021年07月13日14时04分    阅读:1144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107131626156338439564.jpg

7月11日,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周彧、陈馨怡、陈蕾、俞悦以“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优秀传统”为主题,前往常熟市九如城护理院并以志愿者的身份开展“赴九如城护理院探望老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八点半,团队成员们准时到达九如城护理院,在与当地负责人沟通之后,成员们穿上志愿马甲,开始志愿活动。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老人们居住的地方。第一项工作是带老人们下楼散步。负责人先向志愿者们讲解轮椅的使用方法和相关注意事项。接着,志愿者们一人负责一位老人,协助带领老人下楼散步。有的老人腿脚不便,全程都由志愿者推着轮椅走,但也不乏有几位老人精神矍铄,一路上还唱起了《歌唱祖国》和《学习雷锋好榜样》等红色爱国歌曲。老人们的歌声洪亮饱满,深深地感染了志愿者们。散步结束后,志愿者们便陪老人聊天解闷,听他们回忆过去,谈论现在,期盼未来。到了中午,志愿者们帮着食堂阿姨一起给老人分配饭菜。将丰盛的午餐递到每一个老人面前,同时也将他们盘中的虾剥好。在志愿活动结束时,老人们向志愿者们挥手告别,并向他们的帮助表示感谢。

通过本次暑期实践活动,不仅提高了成员们的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和公德意识,也让成员们更加明确了时代赋予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尊老敬老,承担社会责任。习近平总书记也一直身体力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尊老”发表重要讲话,对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提出一系列高瞻远瞩的重要论述和设计规划。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实践团希望能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给更多的老人带去关爱和帮助,树立榜样,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

202107131626156367509624.jpg

(张佳俊妮 周彧/供稿 张世宇/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