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垃圾分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07月14日15时36分    阅读:2818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111.jpg

222.jpg

为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学生环保意识,汽车工程学院于7月11日至7月13日开展垃圾分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11日,汽车工程学院垃圾分类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常熟市湖畔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团队成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向社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同时,通过对社区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居民等的走访,调研了社区垃圾分类实施情况以及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333.jpg

444.jpg

7月13日,团队成员走进常熟市第二垃圾焚烧发电厂,参观垃圾焚烧发电过程。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近年来常熟市生活垃圾量与日俱增。根据专业部门预测,2020年起,常熟市生活垃圾总量将达到每天2000吨左右。常熟市第二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900吨,设计年处理垃圾32.85 万吨,年发电量超过1.18亿度。同学们实地参观了从垃圾转运、垃圾储存、垃圾焚烧到烟气净化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全过程。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垃圾分类知识,提高了环保意识,有助于垃圾分类工作的进一步推广。


(付梦迪/摄影 陈宇珂/供稿 俞进伟/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