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循党史足迹,探百年芳华”实践团开展社会实践
2021年07月14日21时45分    阅读:2046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QQ图片20210714214700.jpg

7月12日至13日,师范学院“循党史足迹,探百年芳华”实践团于常熟市沙家浜镇开展相关社会实践。

本次社会实践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志愿暑托辅导、党史宣讲和党员采访。为响应沙家浜镇开设公益暑托班的号召,实践团队首先来到横泾村参与无偿对双职工家庭孩子开放的暑期辅导。在此期间,团队成员除了对孩子们进行课业辅导外,还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其中,以多种形式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党史宣讲于芦荡社区开展,主讲人周品吉为现场听众详细介绍了党的光辉历史,更以张桂梅等优秀党员为例讲述了党员的奉献精神。宣讲结束后,实践团队对芦荡社区总支部委员会的党员代表进行了采访。党员同志不仅介绍了自己作为党务员的日常工作,更讲述了疫情期间自己作为党员在社区抗疫一线的所做所思。同时,她对广大青年大学生寄予厚望,希望他们用青春力量点亮时代光芒。

本次实践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增强服务社会的意识和本领,取得了良好效果。

QQ图片20210714214643.jpg


QQ图片20210714214652.jpg

(王冉尧/供稿 陈清森/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