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红色经典:电信学院青年志愿者到琴枫社区宣讲红色经典
2021年07月15日12时54分    阅读:1197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132131.png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红色经典,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喜迎建党100周年,对话百名老党员”宣讲团于7月14日下午在樊莹同学的带领下来到了琴枫社区,向小朋友们宣讲红色经典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宣讲开始时,宣讲团成员们给每一位小朋友分发一面红色的小国旗,大家一起激情地唱起了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当主讲人分享了抗美援朝老兵陆晓龙为保持作战部队和指挥部的联络,在枪林弹雨中执行任务的故事,小朋友们感受到了先辈们在革命年代中浓浓的红色精神。宣讲团成员们还给小朋友们普及国旗,党旗,共青团旗和少先队旗的相关知识,并且为了让小朋友们记住了这些旗帜的图案以及寓意,宣讲团同小朋友们一起朗诵红色经典,画出自己心目中的党,通过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结合今天在宣讲中学到的红色经典知识,在图纸上绘出了对党的向往和对党美好未来的期盼,让中国共产党的种子在他们身上生根发芽。

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身上流动着红色基因,传承着红色精神,承担起民族复兴的大任。陆老也为少年一代给予众望:我们的幸福是用无数宝贵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希望年轻人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我们要担负起这份责任,牢记使命,团结一致,为中国开辟一条走向世界的道路,从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123.png


(李翰林/摄影 王诗琪 张谦/供稿 邱竹/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