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训练营开营了
2021年07月17日19时07分    阅读:1418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2021年暑期开始了,五行楼楼群里夜晚的灯还在亮着,来自6个学院139位学生和18位老师他们在机械工程学院非并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的暑期科创正在进行中。

1.jpg

2021年7月8日,在五行楼F3-201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了暑期科创开营仪式,100多位师生和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活动。陈友洋书记为开营致辞。首先他阐明了科创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学院利用暑期积极组织开展科创活动是在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和丰富第二课堂,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专业知识综合应用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接着从加强疫情防控,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等方面对学生提出了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水电安全、消防安全和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具体要求。最后,代表学院对老师们暑期放弃休息来校指导学生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同时也给出任务,要求老师们要以学校发展大局、学生成长发展需求为出发点,精心指导、严格要求,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取得丰硕的成果。接着,机创班雄鹰班、电控猎豹班、机甲大师科创育人工作坊、智能电梯科创育人工作坊、逆向测量与3D打印科研博士工作坊、激光与等离子科研博士工作坊、电控DIY科创中心、数字化设计科创中心的师生们围绕各自暑期活动计划进行了展示汇报。最后,徐本连院长介绍了俞亚鹏、金亚舫两位杰出校友对学院学生科创和奖学金的资助情况,鼓励同学们以杰出校友为榜样,树立初心、梦想及目标,遵从兴趣爱好,坚持奋斗,在力行中找到存在并不断超越自我,为国家、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为母校、为机械学院增添光彩。

2.jpg

这一周,五行楼每天早晨68位同学来到F4-201、F3-201在8位老师的指导下,围绕机械创新设计、电控创新设计两项托底能力展开实践与学习。各科创中心的同学们围绕成图比赛、力学比赛、机器人比赛、团队总结与传承培训等活动在虫鸣声声中奋斗到深夜。

3.jpg

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核心能力培养,重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对学生专业自信的塑造,重视工程教育环境的设计与构建,重视在科创作品产出过程中加强学生“我想去做”的渴望,重视学生在大学成长中塑造付出奋斗与感恩珍惜的自身属性。

(赵彩虹/供稿 胡朝斌/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