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青春向党·致敬建党100周年历史”—送红色歌曲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07月18日14时20分    阅读:2002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1_副本.jpg

7月8日至10日,常熟理工学院“青春向党·致敬建党100周年历史”—送红色歌曲下乡社会实践团分别来到了常熟市莫城社区和蒋巷村开展暑期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我校大学生特长,通过送文艺下乡方式,深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丰富老百姓文化生活。

7月8日,常熟理工学院合唱团来到莫城社区,为莫城社区百姓带来“青春向党·致敬建党100周年历史”红歌汇演。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尹自强,莫城街道党工委委员朱仪沁和莫城街道(服装城)团工委书记吴琦等出席本次汇演。本次汇演,合唱团共带来了男女生大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男生小合唱《游击队之歌》、女生小合唱《祖国不会忘记》和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十一首红歌。活动现场还穿插了党史知识竞答环节,观众门纷纷踊跃举手参与,气氛热烈。

7月10日,合唱团将红色歌曲带到了蒋巷村,在蒋巷村农民剧场为村民带来一场精彩的演出。晚上7点,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进行了汇报演出。观众们对合唱团的《瑶山夜歌》《祖国不会忘记》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表演给予了热烈的掌声。汇报演出结束,观众纷纷与合唱团合影留念,并强烈要求来年继续过来进行汇演。

建党100周年,红色精神根植在我们心中。新时代,梦想和青春,是永不过时的命题。红色歌曲作为文化自信的载体,也是百姓美好生活的精神供给。青年一代怀着对祖国和党的热爱将红色歌曲唱到每一寸土地,唱进每一户家中。

8_副本..jpg

4_副本.jpg6_副本..jpg

2_副本.jpg5_副本..jpg3_副本.jpg

(王顺然、吴孝红/摄影 吴孝红/供稿 尹自强/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