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鸽”禁毒志愿服务实践团开展“禁毒、防毒宣传进百个社区行动”活动
2021年07月18日17时02分    阅读:1127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QQ图片20210718170409.jpg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增强社区群众的禁毒意识,创设良好的社会环境。7月12号至7月17号,材料工程学院“青鸽”禁毒志愿服务团开展“禁毒、防毒进百个社区行动”。团队划分多个小队分别赴漕湖社区、花溪社区、东湖社区等十余个社区开展禁毒宣传。

本次活动队员们结合前期调研情况,一方面开展禁毒知识的问卷调查,通过前往虞山公园、尚湖风景区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开展宣传;另一方面,在社区开设禁毒知识普及小课堂,通过游戏、知识问答的形式,使居民、儿童充分了解毒品相关知识。其中,队员们在东湖社区通过PPT展示、提问、游戏等方式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使得小朋友对毒品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指导小朋友开展“稚嫩画笔,绘禁毒人生”的绘画课,让小朋友们充分发挥想象,用五颜六色的画笔展示内心对禁毒的理解。

禁毒、防毒宣传进社区活动是“青鸽”禁毒志愿服务实践团与常熟市禁毒大队联合开展的特色活动,团队后续将持续开展,全面推进常熟市无毒进千家万户。

QQ图片20210718170413.jpg


(陆林池/摄影 陆林池/供稿 耿颖/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