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分类有道,青力护虞”—百姓城管暑期社会实践团赴东湖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实践活动
2021年07月17日17时06分    阅读:1188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1.jpg

7月16日,材料工程学院“分类有道,青力护虞”—百姓城管暑期社会实践团第一小队前往常熟市东南街道东湖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日常体验活动,以现场所见、亲身体验深入参与社区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成员们以两人为一组按照垃圾投放站点开放时间早晨七点抵达区域内三处站点,通过自身掌握的垃圾分类知识并在工作人员的协助指导下开展工作。社区多以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为主,成员们要将居民送来的厨余垃圾袋分离投放,可回收物进行整理安置,食物残渣中仔细挑出包装袋、卫生纸等无关垃圾,并且在评分表上对每一户进行打分记录。站点空间逼仄,气味纷杂,成员们小心处理每一户垃圾,及时更换垃圾桶确保投放工作顺利进行。一日体验过后,成员们纷纷表示站点工作人员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感谢,是他们日复一日放弃个人的“美”来实现大家的“美”,是他们凭借自己单薄的身躯推动着社区整洁工作的轮转。

朝来暮往,成员们切身体会到垃圾处理工作的不易。通过本次垃圾分类体验,大家更加坚定了带动更多人做好垃圾分类,落实好垃圾分类,传千耳入万家的决心。

早.jpg


(孙维康 黄大为 朱小格/摄影 段沁纹 李冰洋 俞子奕/供稿 耿颖/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