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爱心“1+1”七彩假期支教团开展传统文化课
2021年07月19日18时34分    阅读:1558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QQ图片20210719183330.jpg

7月18日,常熟理工学院材料工程学院爱心“1+1”七彩假期支教团于徐州邳州市銮墩村向日葵读书站开展了传统文化之非遗撕纸课。课程由支教团团长邰琳琳主讲,支教团全体成员、向日葵读书站点所有孩子参与。

课堂上,邰琳琳先对非遗撕纸文化进行简单介绍:撕纸艺术在中国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已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一种完全用自己的身体来跟纸交流的艺术。孩子们听完略有所思,对非遗撕纸文化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接着,各小组先进行交流,确定小组主题,孩子们在脑海里进行构图。一双巧手、一张纸、一个奇迹,小老师和孩子们相互合作,利用彩纸撕出想要的形状,作品中的蜻蜓、兔子、荷花等栩栩如生,拼贴成一副完整的手撕画。撕纸过程中,小老师与孩子们欢声笑语,感情进一步升温。最后,孩子们满怀成就感地走上讲台拿着作品合影留念。

传统文化之非遗撕纸课是爱心“1+1”七彩假期支教团的特色课程之一,通过孩子们动手撕纸增加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提升孩子们对非遗文化的兴趣。同时,此门课程有利于帮助孩子们提升想象力和动手能力,更好的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QQ图片20210719183324.jpg


(邰琳琳/摄影 邰琳琳 陈文慧/供稿 耿颖/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