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党100周年,对话百名老党员宣讲团成员参加“夏日送清凉”志愿活动
2021年07月13日23时06分    阅读:1192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123.jpg

作为中国共产党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体现,“为人民服务”如同一根红线,贯穿着党的百年历史,激励着一代代党员前赴后继,英勇奋斗。7月12日,喜迎建党100周年,对话百名老党员宣讲团成员怀揣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心,来到琴枫社区开展“夏日送清凉”志愿活动。

宣讲团首先聆听了蓝天救援队的安全讲座,救援队队长黄雪芳为宣讲团和现场的小朋友普及了在发生火灾、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常识以及保护措施,以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唤醒每个人心中疏忽的安全意识。讲座尾声,黄雪芳为所有人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此后,宣讲团和社区还带领小朋友制作手工饼干。

7月的常熟,气温高达36度,蝉鸣不断。正午时刻,宣讲团与社区为社区内的环卫工人准备了矿泉水、口罩、毛巾、花露水,进行“夏日送清凉”志愿活动。 回忆起烈日下环卫工人充满故事与年轮的眼眸,相信这一份心意,也将会是他们这个炎炎夏日的一份心灵的慰藉。志愿活动结束,宣讲团在社区内随机采访分发调查问卷,调查群众对于党史的了解程度并向他们宣传党史。

此次志愿活动,为宣讲团积累了更多的服务经验。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学习党史的同时,志愿者们也应该力行实践,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朱建宇/摄影 周天磊/供稿 汪思敏/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