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进行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2021年07月22日13时48分    阅读:1340

1.jpg

随着夏季汛期和台风到来,为确保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计算机学院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活动。

7月2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根据学校防疫防汛工作会议的安排,制定了防讯工作预案,并要求实验教学中心根据会议精神,结合暑期学生校内实训、创新创业活动、学科竞赛准备等情况,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由各责任人按照“实验室安全自查表”对各自管理的实验室的用电设备、强弱电线路开关、机柜空调等用电设施、消防设施、门窗监控等防盗设施进行了隐患排查。

7月22日,由学院分管副院长钱振江带队,中心实验室负责人殷旭东和相关实验室老师一起组成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对九章楼教学实验室、IT工程实践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实验室、人工智能技术学院等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实验室用电、防风防雨等设施,提醒留校学生提高安全意识、注意用电安全、及时关闭门窗。

本次实验室检查总体安全状况良好,但实验室监控探头安装数量还很少,学生创新场所的门禁还配置不足,学院将逐步增加配置,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效率。

2.jpg


(殷旭东/摄影 殷旭东、袁梓铭/供稿 钱振江/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