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赴沙家浜芦荡村开展青年学习社路线设计暑期社会实践
2021年07月30日10时23分    阅读:1687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IMG_6751.JPG

2021年,在中央组织部、财政部组织开展的推动红色村组织振兴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工作中,沙家浜镇芦荡村成功入选,成为江苏省的13个试点之一。数统学院团委与沙家浜团委决定以芦荡村为基地,创办校地结对“芦荡青年学习社”,为乡村振兴贡献“青力量”。在前期合作基础上,7月15日起,数统学院赴沙家浜芦荡村暑期社会实践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为期20天的暑期社会实践。

首先,数统学院胡露露老师带领沙家浜镇芦荡村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沙家浜镇芦荡村,与沙家浜镇团委书记贺涵彦、芦荡村党总支书记季铖逸、芦荡村党委副书记杨丹交流沟通青年学习社线路建设情况。在芦荡村党群服务中心,沙家浜镇团委书记贺涵彦向实践团成员们讲述了目前青年学习社路线的建设情况以及其中的内容,并指出“沙家浜精神”青年学习社线路旨在引导新青年从沙家浜革命战斗中的青春故事中汲取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奋斗初心、勇担职责使命的精神。随后,芦荡村党委副书记杨丹带领实践团成员来到了新四军养伤处、阿庆茶馆等点位,向成员们介绍各点位的教学内容以及教学形式,让学生深入了解到各点位的特色革命故事。

实地打卡后,根据芦荡村负责人的意见,团队成员合理分工、认真负责、加强沟通合作,目前已初步完成青年学习社点位设计,并形成宣传册和logo。

本次社会实践增强了团队成员的协作能力,也加强了青年学生对红色血脉的学习与传承。

IMG_20210715_201725.jpg


(黄雨欣/摄影 黄雨欣 胡露露/供稿 陈梅/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