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八届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1年08月09日14时16分    阅读:3940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8月7日,第八届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圆满落幕,我校学子在此次大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6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1个;个人奖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14个。尤为令人欣喜的是,今年我校首次获得冠军邀请赛的入场券,投资策略组虞山金融10组赢取冠军邀请赛团队亚军奖,数学与统计学院金融工程181班府静蒙同学获得“金融百事通”个人特别奖,金融工程181班隋江锋同学获得“投资策略分析师”个人特别奖,花春荣老师、廖远甦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近年来,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以学科竞赛为抓手,推进实践教学改革,将相关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工具性课程和技能性课程有机结合,探索破除课程“孤岛”现象。金融工程专业围绕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对竞赛所需的知识点和技能进行梳理,并且分解到相关课程中去:通过“投资学”课程的教学,使学生掌握投资理论知识;通过“证券投资模拟”课程的教学,使学生掌握基本面分析和技术分析、股票选择等投资实践技能;通过“量化投资创新设计”的教学,使学生能够测试、验证、开发投资策略。

据悉,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是由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以证券业为背景,基于证券从业者所应具备的行业知识、基本业务技能及实操技能等设计的综合实训大赛。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589所院校的21046支队伍、65673人参赛。大赛由初赛(区域选拔赛)、决赛和冠军邀请赛三个阶段组成,采取团体赛制,分为市场交易组、投资策略组两个组别进行比赛。

1_副本.png

2_副本.png

3_副本.png

(薛冰清 廖远甦 花春荣/供稿 孔爱峰/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