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常熟》播出我校沈潜教授微纪录片
2021年08月18日10时47分    阅读:7374
供稿单位 / 本站

1.jpg

近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沈潜老师的微纪录片《沉潜的守望》,作为《阅读常熟》第一季之系列在常熟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等媒体平台播出。

《沉潜的守望》记录了沈潜教授早年学步路上访书求学、开卷有益的阅读经历,截取了利用图书馆博览群书、刻苦治学的生动故事,再现了阅读改变人生的魅力,凸显了传承书香绵延、守望人文情怀的感人事例。

4.jpg

据悉,《阅读常熟》栏目与时代脉动结合,在传统中探寻活水源头,以承传与创意开创新局,彰显常熟书香城市建设的硕果,关注当代全民阅读现状,用书香熏陶灵魂,领略读书的乐趣、人生的价值、生活的意义。该栏目取材当下,对接地气,选取的主角既有心怀梦想的普通市民,也有学者、图书馆人,每集撷取一个点,呈现一个主题,以同期声画面动态呈现与阅读相关的人和事。

5.jpg

(马院/供稿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