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并晋级国赛
2021年08月28日16时30分    阅读:5850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8月18日-24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第十届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张柯、邹絮、金茵楠、周梦怡、施尹、唐杰、梁子健等同学组成的学生团队的“滤水清栅”项目(指导老师:王超、夏震然、王英姿)获得决赛一等奖并成功晋级国赛。

图5.jpg

“滤水清栅”项目团队

我校共有14个项目入围了本届全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其中“滤水清栅”“试金石——汽车排气后处理器机械可靠性测试服务领航者”“人体‘软黄金’——硫酸软骨素绿色高效制造领航者”“‘羊’帆启航,筑梦乡村”4个项目进入省赛决赛。我校最终荣获省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据了解,大赛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46所高校(含73所职业院校)的9.42万支团队(含职教赛道3.86万支团队)37.75万人次报名参加初赛(校赛),参赛团队和人数均比去年有较大幅度提升,是全省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也是规模最大、形式最新、最为生动的思政大课堂,已经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

图1.jpg

张根华副校长与参赛项目成员交流

图3.jpg

“试金石--汽车排气后处理器机械可靠性测试服务领航者”项目团队

图6.jpg

“人体‘软黄金’-硫酸软骨素绿色高效制造领航者“项目团队

图4.jpg

“羊”帆启航,筑梦乡村”项目团队

(刘睿/供稿 许广举/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