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
2021年09月06日13时14分    阅读:1316

IMG20210906101301小中心组.jpg

9月6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陆雪良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陆雪良组织大家领学了《习近平: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 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纲领——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学习资料,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不断深化和细化意识形态工作。

院长龚声蓉以《坚定文化自信,牢固树立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为题作了重点发言。他强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增强阵地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三是要主动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打通并用好信息交流的新渠道;四是充分利用高校是社会思潮的集散地,对尚在困惑中探索人生的大学生,要旗帜鲜明而又循循善诱的引导。副院长章志勇作了题为《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的重点发言,他从“国家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建设的基本方法”等三个方面,阐明了要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视,如何运用意识形态工作提高学生思想政治建设的水平和质量。

会上,党委书记陆雪良、副院长夏瑜、副院长钱振江、党委委员邢晓双也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分别围绕学习主题和工作实际作了补充发言。

(黄亮/供稿 陆雪良/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