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新文科平台建设推进会暨融合教育研究博雅论坛顺利召开
2021年09月17日10时23分    阅读:1245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QQ图片20210917101849.jpg

9月15日下午,师范学院新文科平台建设推进会暨融合教育研究博雅论坛活动在知新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根华教授、常熟市融合教育相关研究专家、师范学院项目组核心成员以及相关学院教师参加推进会。论坛邀请了苏州大学心理学系吴继霞教授作题为《融合教育视野下师范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学术讲座。会议由师范学院管勇副院长主持。

会上,闫祯院长作“基于融合教育视域推进新文科师范教育学科专业建设”的主题发言,他指出在呼唤融合教育的全人教育时代,“新师范”教育应当有新导向、新理念、新地位,因此项目的开展具有理论和实践的双重意义,并在阐发项目目标和内容的基础上明确了项目推进的任务分工。

张根华副校长对项目的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从学校定位和人才培养理念与国家、地方基础教育的实际需要两个层面对新文科平台建设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了开展融合教育研究与教学改革实践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并以国家相关政策性文件内容为依据,从需求导向、成果导向、协同导向三个方面对项目的推进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

论坛还邀请了苏州大学心理学系吴继霞教授为全体与会人员做了题为《融合教育视野下师范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的学术报告。她从融合教育视域下师范生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以及心理健康教育要注入“幸福科学”三个方面,对融合教育视野下师范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开展进行了指导。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对更好的落实新文科项目建设任务具有重要意义,为学校、学院培养具有一定融合教育能力的师范人才,打造苏南“融合教育”发展基地和推进新文科平台建设预期目标实现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鼓舞了士气。

QQ图片20210917101900.jpg

(孟祥庚、张丽萍/供稿 管勇/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