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开展防诈骗教育讲座
2021年09月17日16时09分    阅读:1235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18870c50-5680-41ad-ab33-bb13d882e6f7.jpg

为了提高新生防诈骗意识,9月17日汽车工程学院邀请常熟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殷自翱警官为新生开展防诈骗教育网络直播讲座,讲座由汽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宋佳玲主持,全体新生参加。

殷自翱耐心详细讲解了网络中奖、虚假信息诈骗、赌博诈骗、二维码骗局等一系列网络电信诈骗常见类型的特点、作案手段和防范要点。同时讲述了近年来学校学生被骗案例,告诫同学们面对诱惑时要保持清醒,多思考少跟风,做到不信、不点、不怕、不贪、不转账等。课上,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与警官互动交流,累计评论829条,且纷纷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通过此次防诈骗宣传教育讲座,让新生充分了解网络诈骗的最新知识和常用手段,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防诈骗能力。


(吕凯琪/摄影 黄霞成、潘祎/供稿 俞进伟/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