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师范学院举行2021年教师荣休仪式
2021年09月23日11时08分    阅读:3076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图片 1.png

9月22日下午,师范学院在东湖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举办荣休仪式。校工会副主席王兆娣、人事处副处长王敏、学院班子成员、退休教师田安、诸炜、刘响、齐晓东,以及青年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张云霞主持。

会议伊始,闫祯院长代表学院做了“倾尽丹心育桃李,奉献韶华铸师魂”的主题发言。他向今年荣休的四位老师表示热烈祝贺,盛赞他们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四位老师几十年如一日,见证学校教育事业历经时代变迁的风浪,紧跟教育发展步伐,师德高尚,是师者楷模。四位老师倾注全部心血教书育人,爱岗敬业,于平凡之处见伟大,于细微之中显精神,为常熟理工学院教育事业贡献了青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批批人才,用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忱谱写了一曲荡气回肠的时代之歌……”闫院长还勉励全体青年教师向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学习,从自身和点滴做起,响应“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要求,全身心投入到教育事业中。

校工会副主席王兆娣向退休教师表达了关心关爱,并表示学校将铭记老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始终关切老教师们的退休生活,永远欢迎老教师们“常回家看看”。学校人事处王敏副处长到现场看望了退休教师,递交了相关文件,耐心解释了相关问题。青年教师代表葛田、夏之晨、刘欢、陈玮,以及系主任林友、王斌等老师充分表达了对退休教师的崇高敬意和深情祝福,并表示,自己将赓续育人初心、坚持树人理念,将老教师的教育精神传承下去;祝福荣休教师在以后的生活中能保持良好的心态,表示自己将不负育人使命,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图片 3.png

四位荣休教师纷纷感谢学校和学院给予退休教师的肯定和关心。田安老师回顾了一家三代的教师梦,表达了深深的教育情怀和对学校的感激;诸炜老师回望了从参加工作到退休的波折历程,重温了年轻时的青春和热情,对学校发展、学院建设表示充分赞扬。齐晓东老师对领导、同事、学生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达了对师范学院的美好希冀;刘响老师也回顾了自己的工作历程,教导年轻教师要热爱自己的单位,把单位当成自己的家。活动中,校工会副主席王兆娣、闫祯院长向荣休教师赠送纪念品,学生代表向荣休教师献花,在场人员观看了学生致以荣休教师的祝福短片,并与荣休教师合影留念。

师范学院高度重视师表师范文化建设,此次荣休仪式特地邀请了25位青年教师一起参加,旨在勉励青年教师向勤恳敬业的老教师们学习,传承学院师德师表文化,提升做学问的高度,拓展干事业的宽度,增加当教师的温度,传道授业给学生,教书育人,为学校和学院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本次简朴而又隆重的教师荣休仪式,既肯定了四位老师过去的辛勤工作,表达了对荣休教师的诚挚祝福,又为学院发展凝聚了合力,更对下一代青年教师的培养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片 1(1).png

(李佳胜/摄影 李佳胜、丁卫萍/供稿 陈清森/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