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巡学旁听图书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2021年09月24日13时59分    阅读:2899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中心组学习20210924100327.jpg

9月24日,校党委副书记周宏带队巡学旁听图书馆党委中心组学习。本次学习专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学习会由图书馆党委书记孙金娟主持,校工会主席徐良、学生处副处长钱丹参加巡学旁听。

会上,孙金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1月11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随后,馆长王燕围绕习讲话,作题为《新发展理念下的图书馆“十四五”事业发展新格局》主题发言。她阐述了新发展理念指导下的图书馆“十四五”发展战略,统筹设计五大工程和六项保障,助推资源、服务、文化 “活起来”,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应用型品牌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孙金娟作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创新驱动高校图书馆转型发展》的补充发言,认为要从:坚持“读者第一、服务为本”的办馆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原则、坚持服务创新三个方面把握新发展理念对高校图书馆事业发展的指导,从生存与发展的高度重视高校图书馆的转型发展。副馆长顾国梅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作补充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具体分析了新发展理念对图书馆发展的指导作用。

周宏充分肯定了图书馆党委中心组的学习形式和效果,他表示此次学习会既有理论学习,又有结合实际的工作讨论,感受到图书馆党委班子有很强的事业心,推动图书馆事业发展的精神动力相当强。最后,他对图书馆党委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要高度重视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紧跟时代的步伐,提高思想水平,增进思想内涵。二是要扎实推进中心组学习,既要务虚,也要务实,自觉守正创新,开拓前行,推动工作出成效;三是要结合自身特点,创建学理论的特色和品牌,充分利用所学理论源泉,不断指导工作实践,全面推动图书馆事业转型发展。

(胡悦/摄影 李小蕊/供稿 孙金娟/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