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年09月30日15时59分    阅读:5124
供稿单位 / 本站

202109301632989152911931.jpg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江苏省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安全防范工作,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9月30日下午,我校在东湖校区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长江作军,副校长李俊峰、王任,我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各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部)负责人和部分师生参与了此次演练。常熟市教育局、疾控中心、莫城街道社会事业局等校地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演练活动进行了观摩指导。

校领导指挥防疫演练.jpg

江作军校长、王任副校长在新冠肺炎处置应急指挥中心指导工作

本次演练主要针对校园中出现一组核酸混采试管检测结果阳性案例进行应急处置全流程实战模拟。演练活动中,应急处置工作组接到核酸混采结果阳性的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联络组、保卫组、医务组、车辆调度组、消杀组、隔离保障组、人群安置组、舆论舆情组等各小组迅速到位并采取行动,在汇报联络协调、现场封控管理、转移隔离安置、环境消杀作业、心理安抚疏导、舆论舆情应对等方面分工明确、协调联动,处置果断有序,成功且高效地完成了校园出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的处置应对工作。

指挥中心现场.jpg

指挥中心现场

李校长对学生进行安抚.jpg

李俊峰副校长现场调度指挥

校领导与市疾控中心领导座谈,交流防疫演练工作-2.jpg

应急演练结束后,江作军校长等与常熟市校地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共同就进一步完善细化应急预案,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学校为应对出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情况,专门成立了应急处置工作组,由校长江作军任组长,副校长李俊峰、王任为副组长,并根据防控及处置工作内容和要求设立了各个分工协作小组。应急处置工作组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下,负责制定出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时的相关处置流程,在地方疾控部门的指导下及时、有效、有序地组织实施相关检查、隔离、消毒及防护工作,以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医务组护送学生出来.jpg

医护人员引导模拟核酸检测阳性学生离开宿舍

医护人员引领学生上救护车.jpg

救护车转移隔离

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jpg

辅导员对其他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环境消杀.jpg

环境消杀

穿戴防护服.jpg

演练前严格检查防护穿戴

合影.jpg

现场应急演练工作人员合影

(琪琪 徐徐/摄影 志刚/供稿 吴涛/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