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防诈骗安全讲座
2021年10月13日15时17分    阅读:1434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图片2.png

10月12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防诈骗知识宣传安全讲座在东湖校区齐之厅顺利展开。本次讲座邀请了两名常熟市民警同志,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梅老师、辅导员张秀杰老师和全体2021级新生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陈梅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讲座的流程安排,继而向两位前来为大家宣传防诈骗知识的民警同志表示热烈欢迎。民警同志向大家科普了几种常见的诈骗方式,他们强调如今科技时代下信息化诈骗盛行,并且变得越来越难以察觉,且危害巨大,许多人因此倾家荡产,负债累累。听完了民警同志的陈述,了解到诈骗金额之巨大,同学们纷纷对诈骗行为感到不寒而栗,深恶痛绝。接下来民警同志又和大家介绍了这些诈骗方式的特征,教大家如何防诈骗,台下的同学们都听的十分认真,纷纷点头称道。

本次讲座进一步提升新生的防诈骗安全意识,教同学们识破诈骗陷阱,及时做好防诈骗工作,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俞邹骋/摄影 俞邹骋 吴亚丽/供稿 陈梅/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