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重阳节里话党史
2021年10月14日12时36分    阅读:1802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110141634187121852910.jpg

10月13日下午,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在“经典译站”开展了“双语研习红色诗词 领悟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关工委老党员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欢聚一堂贺重阳学党史。

尊老爱老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学生党员杜嘉馨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尊老爱老的金句,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尊老爱老的故事。在场的师生都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用自己的言行教导全社会大力弘扬孝亲敬老美德,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体现了“践行初心”、“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学生党员潘雅玟用中英双语诵读了红色诗词——毛泽东的《采桑子•重阳》,讲述了诗词中的党史故事。“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And now the Double Ninth comes round.How sweet are yellow flowers on the battleground!”1929年毛泽东在闽西征战途中,恰逢重阳佳节,触景生情,描写了重阳秋日的战地风光,反映了毛泽东的旷达情怀、乐观精神和坚强意志,抒发了共产党人的壮志豪情,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伟大建党精神。老党员洪庆福教授、张霞教授寄语同学们要向革命先辈学习,不畏困难,砥砺前行,开创大好的未来,话语中饱含对同学们的关心爱护与信任期待。

“诗言志,歌咏言。”在血与火的革命战争年代,老一辈革命家用生命书写的诗词,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是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材料。外国语学院党委将持续通过双语研习红色诗词,带领党员学习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勇争先、再立新功。

202110141634187169180193.jpg

(邰玥然 曹嘉懿/供稿 郭银亚/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