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贫困生认定工作培训会
2021年10月15日17时46分    阅读:1057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贫困生认定会议 4.jpg

为保证贫困生认定工作的公正性与真实性,10月14日晚,材料工程学院于执中楼606举行2021级新生贫困生认定工作培训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李金星主持,全体2021级新生班班主任、助理班主任等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金星详细介绍了学校贫困生认定的申请要求、等级分类、申请流程以及审核标准等政策规范。他指出,新生贫困生认定工作对精准帮扶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并心无旁骛的求学问道意义重大,对于班级构建和谐融洽的班风学风影响深远;他希望每个班级在认定工作开展时认真对照学校评定标准和流程,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实际情况及日常消费情况,给予申请者公平合理的认定,为后续精准帮扶与生活关怀奠定基础;他建议每个班级在评定结束后对申请者给予持续关注,激励他们奋发图强,用在校的优异表现回报学校和社会给予的资助与奖励。会议同时解答了各班级的相关疑问和困惑。

本次新生贫困生认定工作培训会议的顺利开展,不仅保证了贫困生认定工作的透明公开性,更为学院精准资助育人奠定了坚实基础,激励了全体新生满怀希望地用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贫困生认定会议 3.jpg


(沈雨涵/摄影 沈雨涵 李金星/供稿 谢学/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