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学工部党支部、人武部党支部、团委党支部情况反馈会召开
2021年10月15日19时55分    阅读:2724

学工部情况反馈会_副本.jpg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10月15日上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学工部党支部、人武部党支部、团委党支部情况反馈会在东湖校区执中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沈宗根、副组长宁春花,成员王加年、李倩、王迎春出席会议,三个支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反馈会分别由三个党支部书记主持。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6月23日至7月22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学工部党支部、人武部党支部、团委党支部进行了政治巡察。巡察组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牢牢把握政治定位,从严从实,坚持按照巡察工作程序、工作方法和工作守则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紧扣“六项纪律”,紧抓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及时听取三个支部工作情况汇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沈宗根代表巡察组分别向三个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巡察组指出,各支部能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党建引领,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在学生成长成才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党的建设和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如存在党支部建设不够到位,教职工政治学习、组织生活、归档工作不够规范等问题。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沈宗根提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淬炼政治能力;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三是要夯实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四是要抓好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五是要压实“一岗双责”,全面从严治党。

学工部党支部、人武部党支部、团委党支部三个支部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倪春虎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锤炼政治担当,强化使命责任,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落实主体责任,注重协同配合,全面转化整改成效。浦建国表态,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二要聚焦问题,深入剖析,逐条逐项落实整改任务;三要压实责任,担当作为,助推部门工作迈上新台阶。殷颖表态,支部全体党员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接受反馈问题清单;强化责任落实,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制度建设,全面转化巡察成果。

人武部党支部巡察反馈.jpg

会场

团委党支部巡察反馈_副本.jpg

会场

(董焕敏 顾胜贤 王爱青/摄影 董焕敏 顾胜贤 王爱青/供稿 宁春花/审核 纪虞/编辑)